联合国游学

 

      联合国游学项目是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为了促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面向青少年推出的访学项目,该项目得到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指导与支持。

      2015年9月,世界各国领导人在纽约联合国峰会上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该议程涵盖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于2016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这些新目标适用于所有国家,在接下来的15年内,各国将致力于消除一切形式的贫穷、实现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同时确保没有一个人掉队。

      2018年9月25日,联合国纽约总部在联大第73届会议期间启动了新的“青年2030:联合国青年战略”,旨在促进全球18亿10至24岁的青年在推动全球形成和平、公正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2030创变者研讨会招募全国最优秀的青少年,走进联合国,了解联合国。学习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国际组织在实现全球目标中所起到的作用,了解世界各国青年在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的行动,探索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思考中国青年如何结合中国特色开展行动实现全球目标,并通过团队项目策划及演讲分享自己的创意和观点,积极响应联合国“青年2030”计划,带领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和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