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 N.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 ),简称UNITAR,根据联大196312111934号(ⅩⅧ)决议成立于1965年,它的职能包括训练和研究两项。在过去数十年中,更侧重训练职能,重点放在为成员国提供培训,而研究职能则限于与培训有关的研究。1987年,联大表示训练研究所的职能主要是培训,研究应由专门用途基金(Special Purpose Grants)提供资助.1993年联大进一步建议非培训活动应该转到联合国恰当的机构。从此,训练研究所专注于培训和培训相关的研究。即使就培训而言,也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当联合国职员学院(United Nations Staff College)成立以后,大量减少了原来承担的联合国职员培训项目。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愿景是:构建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中,个人、机构和组织具备克服全球挑战的知识、技能和其他能力。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宗旨是:通过高质量的学习解决方案和相关的知识产品和服务,发展各国和联合国其他利益攸关方的个人、机构和组织能力,以加强决策和支持国家一级克服全球挑战的行动。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核心职能是:

  • 提供高质量的学习解决方案,满足个人、组织和机构的能力发展需要;

  • 向各国政府、联合国和其他伙伴提供咨询和支持,提供知识服务,包括以技术为基础的服务;

  • 通过网络化和创新过程促进知识和经验共享;

  • 将创新战略、方法和方法纳入我们的学习和相关知识产品和服务。

        训研所方案编制的范围是全球性的,涉及联合国全体会员国,每年约有500次培训和有关活动使4万多人受益。训研所的方案规划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多样化,举办了广泛的学习和其他类型的活动,涉及多边主义、经济发展和社会包容、环境可持续性和绿色发展、可持续和平以及研究和技术应用等广泛领域的主题。

        训研所还多样化地提供培训,目前电子学习课程占所有活动的三分之一,2012年,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学习者受益于该研究所的虚拟学习环境。在执行其任务时,研究所自然非常重视提供与学习有关的产品和服务,重视转让知识、传授技能和提高认识,以期改变行为,并发展受益者的其他能力。

        在学习的同时,训研所还向各国政府提供与培训有关的和其他咨询支助服务,以实现更广泛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成果,例如发展机构能力。